yetsy

 

好梦留人睡

【张楚】Devotion

*医疗机器人张新杰X军官楚云秀
*很喜欢的一对cp
*我写得很急啊,好多情节都省略了,尤其是最后那点儿
*有机会重新写一次
*然而还是没赶上(呵
*我已经生无可恋了,好想转当艺体生






张新杰被唤醒的时候,敌军已经撤兵走掉了,剩下硝烟弥漫的废墟和满战场的人类尸体。
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回收走了,张新杰是仅存的一个,他被埋在了坍塌的房子里,所以敌人没有发现。
张新杰没有痛觉,也没有感情,他从尸体堆里爬出来,看到了唤醒他的那个人类。
“嘿你醒啦,怎么样还能活动吗?”楚云秀打量了一下张新杰,用一种好奇的眼神看着他。
张新杰在扫描楚云秀,可是他的数据库里并没有储存楚云秀的信息。
“你是机器人?”楚云秀又问。
“是。”
“哪个兵种的?看你也没什么武装,你用冷兵器啊?话说现在还有用冷兵器的机械兵了吗?”
张新杰摇摇头说:“医疗机器人。”
楚云秀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指着自己的军徽说:“陆军中将楚云秀,以后你的部队将由我来接管。”
张新杰按照系统设置敬了个军礼:“第九集团军医疗部第一分部,编号0179200张新杰。请楚将军出示指挥权移交指令以及系统更新密码,我需要新的人员资料。”
楚云秀想起什么似的把李华给叫过来,交待了几句,李华又把技术部的人找来,技术专家给张新杰更新了系统,又设置了新的指令接收程序,把最高指挥人改为楚云秀。
张新杰把楚云秀的信息给储存了,又跟着技术部的人到营地去维修。楚云秀还在指挥人打扫战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张新杰是不相信会有像楚云秀这么彪悍的女人的,下达命令的那种气势,和韩文清上将有的一比。以前张新杰都是混迹在医护人员堆里,每天面对的都是轻声细语的护士,导致他对于女人的分析结果总是“性情温和体能过低属于弱势群体”。
把楚云秀归在高级军官那一堆硬汉里实在有些突兀,于是张新杰默默地把楚云秀放到了“特殊群体”这一分类里。
张新杰的左手手腕以上手肘以下部分外壳破损严重,露出金属光泽的合金躯干和纵横交错的电线,技术部的人也想修复,可他们毕竟不是机械兵部队的,平时也没有多余的材料储备,只能修复张新杰部分的仿真生物外壳,剩下手腕那一片依旧是钢筋铁骨,看起来特别违和。
“额,要不将就一下?”李华把张新杰的衣服袖子挽下来想遮住那一部分。
张新杰不说话,他只负责接受命令,不负责表达意见。作为一个强迫症,李华真的看不下去了,跑去找医疗部要了双白手套给张新杰戴上。
其实这样更难看,但张新杰不说。
但楚云秀说了,楚云秀一脸嫌弃地看着李华,把手套从张新杰手上扯下来,说:“你这混搭风格也是没谁了。”然后把自己手腕上那块手表取下来,给张新杰戴上,得意地看了李华一眼:“你看,这样不是好多了吗。”
张新杰低头去扫描那块手表,钛钢制石英表,男士手表,造型风格属于二十一世纪三十年代,根据材质磨损程度初步估计有十七年的历史,分析结果显示该表有84%的可能性属于楚云秀的父亲。
“我不能接受楚上将的遗物。”张新杰直视楚云秀的双眼,手一直没有放下。
楚云秀很明显的愣了几秒,问他:“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爸的东西?”
“推测。”
“哦,没事儿你戴着吧,反正我留着也没什么用。”楚云秀无所谓地摆摆手让张新杰收下。
张新杰又说:“你的情绪在刚才波动了一下,不属于消极情绪,心理健康指数90,在正常范围内,大脑海马体神经递质增多,推测是因为我的话让你想起了你的父亲,无负面影响,分析完毕。”
“...说人话。”
“所以我可以留下这块手表。”
楚云秀看了眼李华,李华一脸震惊地看着张新杰,问:“你们医疗机器人还有这些功能?”
张新杰回答:“编号0179200张新杰,高级医疗机器人,具有临床医疗程序、神经性心理医疗程序和自动调节及信息回馈程序。”
“听起来好高端的样子...”李华表示乡下人没见过世面,楚云秀用手肘怼了他一下,他立刻闭嘴不说了。
楚云秀又开始装正经了:“谁给你的权限说可以擅自分析我的心理状况了?以后不许再扫描我了,这是命令!”
“好的楚中将。”张新杰自动修改了程序,按照楚云秀说的改。
“哦对了。”楚云秀又转过来跟张新杰说话,“你的情感指数是多少来着?”
张新杰如实回答:“40%。”
“太低了,调到70%,不不不80%好了。”
张新杰接收到楚云秀的指令飞快地修改着程序,楚云秀满意地点点头跟李华往外面走,张新杰喊她:“楚中将。”
“嗯?”
“谢谢。”张新杰依旧是不冷不热,脸上却有了微笑。以前张新杰在部队里一直保持着初始设定,也没人改过,所以不会笑也不会主动说话。
楚云秀停顿着看了张新杰好几秒,也笑了:“哈,别弄坏了啊,不然我会毙了你的。”


晚上的时候楚云秀抱着一个箱子来找张新杰,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电池,张新杰沉默地看着楚云秀,楚云秀也沉默地看着张新杰。
“你用哪种型号的啊?还有你的电池口在哪里,怎么没看到,是不是有什么特殊按钮之类的?”楚云秀围着张新杰转。
张新杰说:“我不用电池。”
“太阳能?”
“可以这么理解。”
楚云秀往窗外望了一眼,说:“那你晚上怎么充电?”
“休眠。”
“哦,那你休眠吧,明天早上七点自动唤醒,自己去外边儿空地充电去吧啊。”
“好的楚中将。”
楚云秀拿手在张新杰眼前晃了晃,张新杰眨眼睛看她,她问:“你不是休眠了吗,怎么还看得见?”
“还没有,等你走了再关程序。”
“那我走了,再见张医生。”楚云秀冲张新杰挥手告别。
张新杰目送楚云秀离开,然后坐回书桌前开始休眠。
第二天一大早李华带着一群军士去操练了,看到旁边儿站着个人,李华认出这是昨天带回来的那个医疗机器人。
“这是干嘛呢?你也看他们跑操啊?”李华好奇地问张新杰。
“李副官好,我在充电。”张新杰敬了个礼。
李华一只手抬起来遮住太阳,说:“这大热天儿的,你也不怕给晒短路了,去那边树荫底下充电吧。”
“对不起,楚中将给的命令是在这里,我不能离开。”张新杰干巴巴地回答。
“嘿我的命令就不是命令了吗!”
“对不起李副官,楚中将的权限在你之上。”
李华和张新杰对视了好一会儿,然后叹着气走开了,张新杰说:“李副官,如果你想去找楚中将,建议你先解散队列,曝晒下剧烈运动会消耗很多体能,需要休息。”
李华这才想起还在跑圈的众军士,又走回来喊他们解散,看着人群散开匪夷所思地问张新杰:“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找楚云秀?”
“我可以对你进行扫描,李副官。”张新杰面不改色地回答。
细思恐极。李华只觉得太诡异了,赶紧跑开去找楚云秀了。
其实张新杰知道李华去找楚云秀干什么,但张新杰不说,反正他只负责分析,不负责建议。


刚刚吃完早饭回来的楚云秀就看到李华站在自己门前鬼鬼祟祟的,楚云秀一把拍上他的肩膀问他干什么,李华一脸神秘地把楚云秀拉到房间里,瞅了瞅没人关上门,严肃郑重地看着楚云秀。
李华说:“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机器人很奇怪啊?”
楚云秀还没搞清楚状况,问他:“谁,张新杰吗?他哪里奇怪了?”
“哪里都奇怪啊!你看,他是从战场上捡回来了,为什么所有的机械兵都被清空了,就他还留在那里?而且这么容易就被唤醒了,什么都不问就跟着我们回军队了,你不觉得这一切都太顺利了吗,像是被安排好的。”
楚云秀懂李华的意思了,他怀疑张新杰是敌方派来的间谍机器人。
楚云秀说:“不会吧,技术部那边不是已经认证了吗,而且张新杰说的编号资料什么的也都是正确的吧,是不是你想太多了啊。”
李华说:“就因为这样才更有嫌疑了啊,你想想,敌人知道要和机械兵部队作战,当然会带人工智能感应器对吧,不至于检测不到埋在废墟里的张新杰吧?而且你觉得他们会这么傻,连少了个医疗机器人都不知道吗?”
楚云秀陷入了沉默,李华接着分析:“再有就是张新杰说的那些,确实是真的,但是有没有这个可能:张新杰被敌方改造过了。”
“你是说...他们俘虏了张新杰,然后修改了他的系统,让他成为间谍机器人?”
李华点点头:“对,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吧。”
“是有这样的事,可是...”楚云秀还在犹豫。
“可是什么可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个啊,这里可是军事重地,有这么多机密,张新杰本事那么大,要窃取信息肯定是轻而易举的。”李华看着楚云秀的双眼,“你别忘了,他随时可以扫描你的信息。”
楚云秀皱眉,觉得事情可能真的没这么简单,她下意识去摸了摸手腕,发现手表已经不在了,顿了一下说:“你有什么建议吗?该怎么处理张新杰。”
“先暂时别让他跟军队里的人接触,下次上战场把他带上,让他跟舒可怡她们呆在一起,方便监视。”
楚云秀思考了一会儿,点头说就这么办。
李华走了过后楚云秀还在想着张新杰的事情,她本来觉得张新杰没什么问题,毕竟她亲自查看过了张新杰的信息的,可是李华这番话就像当初张新杰的出现那样突兀,让楚云秀不得不多加防备。
这个张新杰,究竟是什么人?
楚云秀越想越烦躁,走出门去散散心,后天还得去前线,她要去看看伤员的情况。
外边儿太阳挺大的,楚云秀把军帽往下拉了拉遮住半张脸,默默加快了脚步,却在练场旁边看到了张新杰,他站在烈日之下一动不动,阳光直射他的脸,但他视而不见,连表情都是冷冰冰的。
果然是机器人啊,这都没反应。楚云秀整理好军帽,朝张新杰走过去。
“楚中将好。”张新杰先打招呼。
“哦,张医生好啊,你充电呢?”楚云秀一脸云淡风轻地随口问问,实际上心里压抑着不让自己去怀疑张新杰,如果张新杰此刻扫描她,就会知道自己的想法,所以她不能去想。
“嗯。”
“你都不怕被烧坏啊?”楚云秀伸手去摸了摸张新杰的额头,挺烫的,正常人要是有这个温度肯定得脑袋冒烟了,不过张新杰是机器人,机器人外壳温度高点儿也正常。
“楚中将说,让我就在这里,所以我不能擅自离开。”张新杰面无表情的解释。
楚云秀愣了一下,手还放在张新杰额头上,指尖被灼烧得有点疼,她收回手来,看着张新杰,张新杰依旧是那张没有七情六欲的脸,让楚云秀觉得有点愧疚。
“你去那边吧,那边不晒。”楚云秀指了指左前方的那棵梧桐树,示意张新杰去那里。
“好的楚中将。”
张新杰毫不犹豫转身就走,步伐沉稳,他站在树荫下转过身来问楚云秀:“这样可以吗?”
“可以可以。”楚云秀连连点头,自己也跑过去遮阳,顺便抄近路去医疗部那边。
楚云秀走了两步又倒回来跟张新杰说:“别乱跑啊,就在这儿等我。”
“好的楚中将。”张新杰复读机般重复。
楚云秀走好远才回过头来看张新杰,他像个木桩一样站在那里,目送楚云秀离开,楚云秀赶紧收回视线,快步走开了。
楚云秀在那边耽误了有点久,回来的时候才想起还没去叫张新杰。楚云秀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找张新杰,直到视野里慢慢出现那个挺拔的身影才放下心来,看来张新杰没有离开。
不知道怎么的,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张新杰啊。楚云秀这么一想就打了一下自己的头,瞎想什么,说不定这还是敌人呢!
“嘿张医生我来接你了。”其实楚云秀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这个“接“字,挺违和的。
“楚中将好。”张新杰就会这两句话。
楚云秀凑过去看了一眼张新杰手腕上的手表,指针指着五点二十四,她抬起头来看张新杰,问:“电量满了没?”
“满了。”
“哦那就好,你一会儿要做什么呀?”楚云秀这个问题挺新奇的。
张新杰说:“对不起楚中将,我没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接受指令。”
楚云秀笑着说也是,然后让张新杰跟她一起去食堂吃饭,其实也就是让张新杰看着她吃饭。
“楚中将不喜欢洋葱。”张新杰看着楚云秀餐盘里那一小团米饭说。
“嗯你又推测出来啦?”
“不我看出来了。”
“......无所谓了反正谁都知道的。”楚云秀嫌弃地拿筷子拨开洋葱,夹起一块牛肉吃着。
“洋葱挺好的。”
“但我不喜欢。”
张新杰坐在楚云秀对面,规规矩矩的,不说话的时候就像是静止了,楚云秀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让他别看了,张新杰老实地低下头,看起来像个认错的下士。
“啧,你就不能正常点吗,张医生?”楚云秀看不下去了。
张新杰低着头,说:“什么样才算正常?”
“就像人类一样啊,就像我,就像李华,就像这里所有人。”
张新杰沉默了几秒,说:“楚中将要吃苹果吗,我给你削。”
那也好,楚云秀想。她说好,然后给张新杰递了个青苹果过去,张新杰削苹果的动作是一气呵成的,皮是长长的一条没有断,连厚度也是一样的,他还特意切成小块,把果核剔出来,几瓣苹果摆在盘子里像开花了似的。
机器人就是好啊,做什么都这么完美。
楚云秀吃着张新杰削的苹果,张新杰在她对面坐着,默默地拿纸巾擦水果刀,动作永远都是那么细致,那么恰到好处。


这次上前线楚云秀是带上了张新杰的,她和李华在讨论战术,张新杰安安静静地呆在一边待机,长长的睫毛垂下来,面无表情。舒可怡好奇地看着张新杰,她从来没见过医疗机器人,跟张新杰接触了也有好几天了,她觉得张新杰和真正的人类也没什么区别。
舒可怡轻轻地取下张新杰的眼镜,自己戴上,以为有什么特别的,比如戴上就可以自己对人体进行分析啦什么的,然而并没有。舒可怡遗憾地哼了一声儿,楚云秀摸了摸她的头问她怎么了,舒可怡把张新杰的眼镜递给他,说没意思。楚云秀说她太调皮了,不她靠近张新杰了。
“我们部队可就张新杰这一个医疗机器人啊,你别弄坏了。”楚云秀吹了吹张新杰的眼镜,又给他戴回去,其实张新杰不戴眼镜也能看得见的吧,为什么要戴眼镜呢,楚云秀不太明白,也许是什么特殊装置。
张新杰依旧安安静静的,楚云秀给他戴眼镜的时候轻轻碰到了他的眼角,张新杰就醒了。楚云秀吓得手一松,感觉自己像做了什么坏事似的,又欲盖弥彰地解释了一下。
“我知道。”张新杰说。
“哦...你怎么醒了?”
“你刚才喊了我的名字,我就醒了。”张新杰把镜框扶正,拿起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看。
“所以喊你的名字会唤醒你吗?”舒可怡好奇地问张新杰。
“准确来说,只有楚中将可以。”
楚云秀一脸茫然:“嗯?为什么?”
张新杰说:“系统设定,楚中将拥有对我的最高指挥权。”
舒可怡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然后坐到张新杰旁边看他写的东西,笔记本上画着整齐的表格,张新杰画一根直线手都不抖一下,直接拉到底,精准度还特别高。张新杰默默地往那些表格里填数字,舒可怡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在玩九宫格。
“你们机器人也会玩这些?不是扫描一下就可以出答案的吗?”舒可怡好奇地问张新杰。
“为了表现得更正常。”张新杰慢慢地往格子里填数字,有时候还会停笔思考一会儿,看起来跟真的似的。
“更正常?可是我觉得你本来就很正常了啊。”
其实舒可怡说得没错,张新杰的外观确实和人类一样,但是程序又怎么能比得上人的心呢,机器就是机器,不会有感情也不会明事理,只要简简单单的改变几个代码,就可以让它们改头换面变成新的模样,找到新的主人,拥有新的使命。它们不会永远不变,更不会始终如一。
张新杰没有回答舒可怡,继续填九宫格,楚云秀望着舱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没人理舒可怡了,她自己一个人抱着靠枕闭目养神了。
到军营的时候前线还在作战,李华和楚云秀迅速派兵加入了战场,张新杰和舒可怡在后方负责治疗送回的伤员。
本来医疗部这边人手就少忙不过来,结果上级去年又把舒可欣给调走了,搞得医疗部每次都是手忙脚乱一场战役下来累得半死。可是这一次仿佛因为张新杰的存在而格外轻松,舒可怡只是在张新杰旁边帮忙递个刀送瓶药什么的,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张新杰真是太神奇了,舒可怡简直要给张新杰跪了,果然还是机器人好啊。
前线的事情有李华在处理,楚云秀抽空出来看了看张新杰,那时他正在做手术,舒可怡只是给他做副手。本来楚云秀还挺不放心的,可是看到张新杰毫不犹豫精准地下刀,认真地处理伤口,很专业的样子,楚云秀也没再担心了,只是张新杰的嫌疑依旧没有消除,她让舒可怡多注意点张新杰,又返回指挥中心了。
虽然很艰难,但到底还是打赢了,楚云秀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她安排人去打扫战场,跟李华商量着下一步该怎么办。受伤不太严重的士兵已经被治疗过归队了,至于那些伤得严重的,张新杰和舒可怡安排人把他们送回基地去了。
回去的路上舒可怡依旧跟着张新杰,楚云秀拿着作战地图看,李华负责善后要晚一步再回来。
楚云秀本来就很累了,再加上路途颠簸,不知不觉中竟然睡着了,楚云秀迷迷糊糊之间听到舒可怡在说些什么,但也没听清楚。
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基地了,她艰难地睁开眼睛抬起头,张新杰坐在她对面看着她,舒可怡靠在张新杰肩膀上睡着了,而自己身上披着张新杰的白大褂。
“我睡了多久?”
“二十四分零九秒。”
“哦...”楚云秀伸了个懒腰,把衣服还给张新杰,“谢谢。”
张新杰摇摇头,说:“穿着吧,会感冒。”
楚云秀也没再推辞了,她和张新杰对视了几秒,又问:“你怎么不填九宫格了?”
“没电了,不能做多余动作。”
“你可以自动休眠啊,我记得我设置过的吧?”
张新杰面不改色说:“总有人要保持清醒。”
楚云秀环顾一下四周,同行的人都睡成了一片,东倒西歪的,唯独张新杰坐得端端正正看不出丝毫疲惫感。
“我脸上是不是有墨水印?”楚云秀摸了摸自己的脸,被袖子的折痕压出了一道印子。
“没有。”
“那你看着我干嘛?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失礼?”
“对不起楚中将,我是个医生,我只是想确保你的身体状况。”
“你确认就确认老看着我干嘛啊!”
“我没有扫描你的权限。”
“哦...”楚云秀这才想起自己没给张新杰权限,所以说张新杰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是为了防止自己出意外吗?
楚云秀有时候觉得张新杰不太像个机器人,他甚至比人类更体贴更懂得关心别人,像个真实的人。
“那你先待机吧,一会儿到了我叫你。”楚云秀整理了一下发型,“我可不想你到时候没电了还得我把你扛下去。”
“好的。另外楚中将,请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张新杰闭上眼睛,安安静静的,楚云秀收拾好东西,看了一眼张新杰,伸手捏了捏舒可怡的脸把她弄醒,舒可怡一脸不愿意地揉了揉眼睛,问楚云秀干什么,楚云秀把她赶到自己那边,让她好好睡觉,自己把白大褂重新给张新杰披上,动作轻轻的,好像害怕把张新杰惊醒似的,虽然她知道张新杰是不会醒的。
楚云秀觉得张新杰挺好的,她从军这么多年来,什么苦什么累没受过,从来不会因为她是个女人而搞特殊对待。她受了多少人的白眼和鄙视,而她总会用自己的行动回应那些看不起她的人,楚云秀有时候真的很想问为什么自己是个女人,如果是男人的话,肯定会更顺利,走得更远,也不会让父亲失望吧。
有人觉得楚云秀彪悍觉得她强势,崇拜者有,畏惧者有,嘲讽者也有,楚云秀渐渐麻木不在乎,唯独张新杰对自己关心得太多,让她不知道怎么面对了。
楚云秀笑了。说来也好笑,竟然会因为一个机器人关心自己而不知所措,真是越活越倒退了。
他对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啊。


最近伤员比较多,舒可怡整天忙着照顾伤员,上药换药这些,累得不行,张新杰当然不会觉得累了,还是像平常一样,安安静静地配药,安安静静地写报告。
有些伤员喜欢跟张新杰聊天,他们以前没见过机械兵,觉得挺有意思的,他们经常问张新杰一些奇怪的问题,而张新杰都会给他们解答,他的话浅显易懂,一点也不像那些百科全书上写的那么枯燥,大家都喜欢跟他讲话。
年轻的士兵翻了个身,两只脚在空中晃悠,他眼睛亮晶晶的,问张新杰:“张医生,有没有女性医疗机器人啊?”
张新杰在配药,他头也不抬地回答说:“有。”
“我还没见过呢,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机器人,刚开始你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真的人呢,没想到居然是机器人啊。”
“对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舒可怡也跟着附和。
“啊,张医生,你说以后打完仗了,机器人会不会普及啊?就像漫画里画的那样,每个人家里都有那种机器人管家之类的。”
“会。”张新杰依旧头也不抬地回答。
“哇真的吗,那我以后一定要买一个像张医生这样的!”年轻的士兵兴奋地对张新杰说。
“好啊,所以你要活着。”张新杰这次抬起头来对他笑了一下,舒可怡也点头表示赞同。
楚云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了,她啃着个没削皮的苹果,调侃道:“哟,张医生今天也熬鸡汤啦。”
“楚中将好。饭后不要立刻就吃水果,尤其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张新杰敬礼也不忘给楚云秀普及医疗知识。
“哎——天地良心,我可没有饭后立刻吃水果哦。”楚云秀给自己澄清。
舒可怡笑了:“那是,因为你根本没吃午饭嘛。”
“我看你是太久没跑圈了腿痒是不是!”楚云秀轻轻敲了敲舒可怡的脑袋,坐到伤员病床边问他感觉怎么样。
年轻的士兵受宠若惊,一边说自己没事还能再战,一边夸张新杰医治得好,舒可怡吼着说自己也有帮忙,结果又被楚云秀给敲了一下脑袋。
楚云秀走的时候把苹果核丢到垃圾桶里,洗个手准备去找李华,结果张新杰刚好配完药,他拦住楚云秀要带她去吃饭。
“我说张医生,你时间观念这么强,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还吃什么饭啊。”楚云秀一脸无奈。
“午饭有洋葱?”
“...食堂大叔都下班了,现在去也吃不到了。”楚云秀避开了张新杰的问题。
“洋葱挺好的。”
“好什么好!哪里好了!”
张新杰定制楚云秀逃避的眼睛,说:“楚中将想吃什么?”
楚云秀摆出一副领导的样子,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吗?你做啊?”
“好。”
???张新杰似乎是把这句话当作是命令了。
楚云秀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自己是开玩笑的,张新杰就已经先一步走向食堂厨房了,楚云秀一脸懵逼地跟着。
这个人不是医生吗,怎么还会做饭。
哦不对,这可是机器人啊,万一人家有这个程序呢,人家就是高档那也说不定吧。
楚云秀默默的站在一边看张新杰忙活,动作迅速绝不拖泥带水,楚云秀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自力更生像张新杰一样就好了,然后她开始嘲笑自己居然羡慕一个机器人。
在吃到了张新杰做的饭之后楚云秀决定收回之前对张新杰的误解。
他是医生,也是厨师。
如果张新杰是人类的话,肯定会有很多女孩子会喜欢他吧。楚云秀这样想。
可惜了。
“张医生,如果我也像你这么能干就好了。”
“已经是了。”
张新杰坐在楚云秀对面,楚云秀挺高兴的,说话都带着笑意,她没再纠结这些问题,只是夸张新杰厉害。
张新杰也笑了,说:“你喜欢就好。”

之后几次上前线,楚云秀都是带了张新杰的,就算她不带,舒可怡也会求着她带上张新杰,李华虽然还心存疑虑,但在技术部几次对张新杰进行检测确保他没有问题之后也没再说什么了。
打了几场胜仗,这一战变得尤为关键,能不能把敌方逼退到防线以后,全看这次了。
楚云秀和李华整天闷在指挥中心分析战局,有时候晚上从外面经过都能听到他们讨论的声音,整个军营上下都是既紧张又兴奋,只有张新杰,每天依旧三点一线按时充电按时休眠,工作也不会耽误。
虽然讨论的时候说得轻松,但是真正打起仗来还是挺艰难的,楚云秀亲自带兵作战,上前线指挥,关键时刻她总能迎难而上。
身处枪林弹雨中,怎么可能不挨几发子弹,楚云秀的左腿被子弹擦伤了,伤口还挺深的,不过还好没有伤到骨骼,她还能咬牙坚持作战,李华拼命护住她让她撤到防线以后,但楚云秀哪能听他的,依旧冲在最前面,毫不畏惧。
舒可怡提着医药箱,给轻伤的士兵们包扎,后方有张新杰在,她当然不用担心,跑到前线来帮他们。李华在喊舒可怡,让她给楚云秀上药,舒可怡看着楚云秀不断涌血的伤口,先简单处理了一下把血给止住了,但是她说不能让楚云秀再剧烈运动了,伤口会裂开感染了就不好了,可是楚云秀坚持自己没问题,让舒可怡去给其他人治疗,李华也没有办法。
舒可怡跑回去拿药,打算再给楚云秀治疗治疗,张新杰问她出了什么事,她实话实说了,结果张新杰直接让舒可怡来进行手术,自己一个人带着药跑到前线去了,舒可怡有点久都没做手术了,张新杰现在让她接手,会把进度拖慢,可是她还来不及解释,张新杰就已经不见了。
楚云秀靠着堡垒墙等舒可怡回来,然而回来的人却是张新杰,楚云秀刚想问他来干什么,张新杰就已经拿着药给她上药了。
“楚中将,你不能继续作战了,请跟我回去接受治疗。”
“谁说我不能继续作战了?我又没断手断脚的,怎么不能了?”
“不能,请你跟我回去接受治疗。”张新杰冷冰冰地回答楚云秀。
“我拒...嘶——我拒绝!你给我回去一直伤员,别再来了,这是命令!”楚云秀的伤口沾了药液一阵疼痛,但她说话的语气和气势依旧没变。
张新杰没说话,继续给她处理伤口,楚云秀以为他是默认了,结果包扎完了他一把抱起楚云秀往回走,楚云秀惊慌失措地挣扎了几下没有用。
她一脸震惊地看着张新杰,说:“张新杰!你是要违抗命令吗!”
“对不起楚中将,我是个医生,我必须要保证你的安全。得罪了。”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毙了你!”楚云秀气极了。
张新杰看了她一眼,脚步却没有停下,他说:“我要保证你的安全。”
楚云秀强忍住心中的怒火,努力保持冷静跟张新杰讲道理,说:“好,我接受治疗,但是我不会退出战场,你就跟在我身边,我受伤你帮我治,这样可以了吧。”
“......可以。”
“那你放我下来!”楚云秀又开始挣扎,张新杰把她放下来,扶着她的手臂又重新回到前线,李华看他们又回来了还没问呢,楚云秀就先问他现在的情况了,李华只好先汇报,没管张新杰。
楚云秀不方便走动,躲避子弹的时候张新杰托着她的背让她保持平衡,为了更高效率地作战,楚云秀也没反对,这样她才能发挥得更好。
其实张新杰一点也不像医疗机器人,真的。他躲避的角度太精准了,就像是训练过的一样,每次子弹从楚云秀身边擦身而过,她都忍不住想夸张新杰厉害。
转移阵地的时候楚云秀在队伍中间,因为受伤的缘故走得有点慢,大家想掩护她,却被她轰走了,张新杰扶着楚云秀慢慢掉到了队伍最后。
结果就被集火了,楚云秀的目标太明显了,一群人中就她一个女人,特别好认。楚云秀举起枪想回击,被张新杰拦住了,张新杰把楚云秀按倒,用身体为她作护盾挡下攻击,把楚云秀抱在他的怀里,手臂垫在她的脑袋后以免她感到不适。
楚云秀下意识想推开张新杰,但她突然意识到张新杰是个机器人,机器人受伤了又不会怎么样,大不了重新组装就是了。
可是楚云秀此刻竟然会觉得害怕,害怕张新杰就这样死了。
她看不到张新杰的脸,不知道他现在还是不是那样一副不冷不热的表情,可是她分明听到子弹击中张新杰的躯壳的声音,她觉得难受。
“喂,张新杰!你可别死了啊,你是个医生,你死了那些病人怎么办!”楚云秀最终还是喊出来了。
张新杰竟然也回答了她,张新杰说:“我是个医生,但我要保护你。”
楚云秀错愕了几秒,仿佛听到了张新杰近在咫尺的心跳。


那场战役获得了胜利,敌人撤出了防线,楚云秀的军队和韩文清的军队完成了会师。
而张新杰因为损伤太严重一直没有办法唤醒,一完成会师楚云秀就把他送到了韩文清那边的实验室里,肖时钦是最厉害的科学家,一定能修复张新杰。
肖时钦看到张新杰的时候惊讶得半天才说话,他问楚云秀:“这是张新杰吗?”
楚云秀点点头:“对,他损伤很严重,需要修复,你一定有办法能修好他的对吗?”
肖时钦露出一种复杂的表情,说:“别的机器人我敢保证能修好,但是张新杰,我不确定。”
“为什么?”
“哎你先别激动嘛,他能不能醒过来还得看他自己,我最多做做辅助工作。”肖时钦赶紧让楚云秀冷静,“毕竟改造人比机器人复杂得多啊。”
楚云秀愣住了,她不可思议地看着肖时钦问:“改造人?你说张新杰是改造人?”
“对啊,怎么你不知道吗?我还以为这事儿大家都知道的呢。”肖时钦也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楚云秀。
改造人,张新杰是改造人。
这似乎很合乎情理,这样就能解释一切了:为什么张新杰之前没有被敌方探测到,因为他不属于真正的人工智能;为什么张新杰可以无视楚云秀的命令,因为他有自己的决断力。
但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等等,你让我先缓缓,你说他是改造人,那他以前是人类是吗?”
“对啊,怎么你别不相信啊,当初可是我亲手把他的思维传输到这副身躯里的,我可是他的救命恩人呢!”
“...这样啊,那还能修复吗?”
“可以是可以的,不过比较困难,改造人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意识的,不能算是人工智能,事实上他们更接近于人类。但是受到创伤以后意识容易丢失,一旦意识涣散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楚云秀又问,“变成改造人。”
“他以前也是个医生,精英部队的,后来在战场上受了重伤,命悬一线,最后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其实改造人这个方案原本是没通过的,可是当初为了救张新杰,也没办法了,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没想到竟然成功了。”
楚云秀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觉得他能醒过来吗?”
“醒是肯定会醒的,只是醒过来的是人还是机器,我就拿不准了。”
楚云秀没有再问了,她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肖时钦开始摆弄他的那些机械设备没说话了,楚云秀呆滞地坐在张新杰旁边,看着张新杰永远不会变的一张脸,心里面说不出的感受。
张新杰不是机器人,张新杰有意识,张新杰有感情。
虽然他的行动依旧会受到系统的限制,但他会根据自己的思想进行判断。
搞不懂。楚云秀不懂张新杰所做的,哪些是他做的,哪些是系统做的。
而这一切都只能等张新杰醒来再告诉她了。
肖时钦准备要修复张新杰了,让楚云秀先去等着。走之前把手表还给了楚云秀,楚云秀看着完好无损的手表若有所思。
和韩文清的队伍在一起无疑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有韩文清这么优秀的军官,士兵当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楚云秀比韩文清的军衔要低,自然得听韩文清的安排,但韩文清跟她也算是老相识了,跟楚云秀相处也没什么隔阂,没有那种上级与下属的感觉。
楚云秀期间跟着韩文清跑了好几次战场,打了好几场胜仗,可惜张新杰始终没有醒过来,该修复的都修复了,肖时钦说如果他的意识丢失了,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了。
楚云秀经常来看张新杰,也学着他的样子填九宫格,可是楚云秀画直线永远都画不直,填数字永远不能一次就填对,楚云秀无奈地笑了,果然张新杰还是不正常啊。
后来肖时钦追着楚云秀问他们到底给张新杰的程序做了多少修改,然而事实上并没有,楚云秀除了调整了一些数据基本上没有改过张新杰的程序,技术部那边也说没动过,可是肖时钦不信。
因为张新杰的系统他没有办法改了,他没有这个权限。
每次肖时钦想重新编写张新杰的程序,就会被系统自动驳回,说是没有权限,肖时钦试了好几次,最后一次直接把肖时钦的计算机给格式化了,搞得肖时钦炸毛骂了张新杰好几天,但他依旧没醒。
肖时钦问楚云秀,张新杰的最高权限到底在谁手里。
楚云秀愣了几秒,说,是我。
然后肖时钦就让楚云秀去试试改张新杰的程序,结果还是失败了,楚云秀是有权限的,但是楚云秀改不了,强制性干预会导致张新杰的系统暂时关闭进入防御状态,这种事情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肖时钦几乎要怀疑张新杰是不是中病毒了。
他突然想起,张新杰可是改造人啊,他也是有自己的思维的,更准确来说,张新杰的最高权限其实不是楚云秀,而是他自己,他的程序不归别人编写,他的程序就是他的心。
肖时钦把这个解释告诉了楚云秀,楚云秀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没有理由反驳。
原来自己在张新杰心里地位这么高吗?
还好张新杰没醒,不然他肯定一眼就看穿楚云秀的心思了。这个大心脏,明明以前看出来楚云秀的意思了,还非要装得跟个没事人似的,太狡猾了。
可惜张新杰没醒,不然现在跟楚云秀一起参加庆功宴的,就是张新杰了。
说是庆功宴,实际上也不过是最后一次聚会而已,过几天就是最后一战了,决定成败的一战,这注定将是惨烈的一场战役,有的人会牺牲,有的人会幸存,但都希望结局是和平。
楚云秀看着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军徽在闪着光,窗外是无限皎洁的月亮。
如果这次能活着回来,她一定要找张新杰算账,算总账。
楚云秀笑了。
走之前她把那块男士手表交给了肖时钦,说是张新杰醒了就还给他。
楚云秀说:“别告诉他我去打仗了。还有,让他别搞丢了,不然我就毙了他。”


张新杰醒来的时候是在肖时钦的实验室里,他不知道过去的一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当然也不会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
从肖时钦那里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张新杰意识到楚云秀可能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他想去找楚云秀,却被肖时钦告知楚云秀出任务去了,短时间内不会回来。张新杰对新躯体的适应度还不够,暂时不能行动,只能天天在实验室里呆着,看着时针慢慢走完一圈。
挺想楚云秀的。
后来张新杰让肖时钦给自己做些改动,肖时钦以为是要增强战场存活率或者升级医疗设备什么的,结果张新杰让他给自己加武装系统,肖时钦一脸懵逼,说你一个好好的医生当什么兵。
张新杰只说,他要保护特殊群体啊。
然后肖时钦拗不过他,就真的给他改造了。


只是后来等这个系统派上用场的时候,已经晚了。

有种很不好的预感,张新杰突然从休眠状态惊醒,吓得肖时钦手抖打翻了水杯,玻璃杯滚落到地上摔了个粉碎,张新杰的手表在这时候停止了走动。
张新杰连夜奔赴战场,最后在硝烟弥漫的废墟里见到了奄奄一息的楚云秀,韩文清在她身边,李华在她身边,舒可怡也在她身边,他们又哭又笑,说打赢了,让楚云秀高兴高兴。
楚云秀看到张新杰就笑了,额头上还留着血,一直流到眼角边,和眼泪混在一起。
楚云秀说:“我现在给你权限。”
张新杰把楚云秀搂在自己怀里,他难得地笑了,他说:“我知道。”




和平时期的生活肖时钦竟然意外地不太适应,他在研发新的医疗机器人,想去找张新杰给他点灵感,结果张新杰不见他,他气得亲手拆了张新杰实验室的门,张新杰才出来让他进去的。
“张新杰你干嘛呢,是不是在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实验啊?”肖时钦气愤地把扳手往地上一摔。
张新杰没理他,继续搞自己的事情我,肖时钦一边说他没良心一边参观他的实验室,讲道理张新杰的实验室要比他的干净多了,肖时钦那个简直就像是垃圾堆。
张新杰一直忙了好几天才有空坐下跟肖时钦聊天。
肖时钦问他:“你最近在忙什么啊,都不见人的,我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呢。”
张新杰回答:“学习。”
“你学习个屁,说真的,你在干什么。”
“学习高级机械学。”
肖时钦差点一口茶喷出来:“你没毛病吧,你学什么机械啊,不当医生改行当科学家了?你不会是想跟我抢饭碗吧!”
“兴趣爱好不可以?”
“可以可以可以,正好我有些事情要跟你商量,我啊,打算做个新机器人。”
“哦,我也有这个打算。”
肖时钦眼前一亮:“你也想做医疗机器人吗?正好啊我们一起呗,有你在我可要轻松多了啊。”
“不,不是医疗机器人。”张新杰摇摇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是战斗机器人。”
肖时钦彻底石化了。


等到肖时钦第二次来找张新杰的时间,已经是半年后了,他带着自己的新机器人——可爱的女性医疗机器人戴妍琦,来找张新杰炫耀的。
结果在张新杰的实验室里遇到了那个所谓的“战斗机器人”,而她正在和张新杰吵架。
那个战斗机器人也是女性,一头长发,穿着熟悉的军装,戴着熟悉的手表,语气都那么熟悉。
她冲着张新杰喊:“你是故意的对不对!故意做这么多洋葱给我是想气死我吗!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毙了你!”
张新杰无奈地揉太阳穴,说:“洋葱哪里不好了?”
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吵了一下午,最后以肖时钦吃掉那盘洋葱而结束争吵。
戴妍琦目瞪口呆地看着张新杰——这个肖时钦说的世界上最好的医疗机器人,原来是这样的啊。
那个战斗机器人哼了张新杰一声,转过头来给肖时钦打招呼。
她说:“好久不见啊,肖教授。”
肖时钦愣了好久好久,最后对张新杰竖起大拇指,说:“真是好久不见啊,楚将军。”





End.

评论(3)
热度(86)

© yetsy | Powered by LOFTER